瞎按快門
胡亂構圖
開心就好

失眠就是矫情

控制不了病情,只能调节心态。

两个月前搬来现在住的地方之后,不知道接触到了什么,引发了慢性寻麻疹。这是一种不会传染的皮肤病,种类有很多,诱发的原因也很多。网上查了很多痊愈的方法,说法不一,最主要的还是集中在找出过敏源然后隔绝过敏源。

这种疹子像幽灵,神出鬼没,常常突然出现折磨你几个小时又忽然消失。但是它消失之后,你永远没法猜到它什么时候会在哪里出现。比如刚开始,它们只在晚上找上我,在快睡着的时候成群结队地先占领脖子,再进攻肩膀、后背。占领主要根据地后,游击队突袭小腿而后占领大腿。最后你会发现这是声东击西,因为不知不觉间,它们连头皮都设了狙击点埋伏。而我只有一双手,挠不过来的时候,只能硬着……不对,痒着头皮让努力自己无视那犹如被无数蚂蚁爬过,从头到脚的麻痒感。它们无尽地徘徊徘徊,最后终于慢慢爬走。但经过此番折磨,我早已睡意全消。

发病时候的皮肤,很难看,连我自己都不愿意多看。根据网上资料,这是皮下水肿。据我观察,我的疹子形态是经过多点扩散再融合的。首先有一个“泉眼”或多个,然后慢慢膨胀。“泉眼”出现时我会感觉到像被猛扎了一下的刺痒感,伸手一挠,发现那个地方多了一个小小的硬硬的鼓包。很痒,而且摸的时候内心会有强烈的排斥感:我身上怎么多了坨东西!越摸越烦躁,越挠越恼火。然后便发现四周也痒了起来,是“泉水”在皮肤下越渗越多,蔓延一片。

其实最开始,在察觉它们反复出现了几次之后,我就去看了医生,吃了一个月多月的药。有了药物控制我大部分时间都能睡个安稳的好觉,也没试过半夜复发。最近感觉好转,便停药了两天,没想到今晚又一次发作。

唉,静待它们消失吧。

评论(2)
© KwokKa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