瞎按快門
胡亂構圖
開心就好

今天带着滑板去学冲浪。
因为有车的室友出去玩一周,所以最近出门只能靠步行和滑板。其实滑滑板出门还挺恐怖的,这里很多斜坡,要命的是斜坡的底部是个转弯。如果有车窜出来我又没办法急刹就只能听天由命了。所以其实一路上我常常停下来抱着板子走。
早上去火车站,搜了地图决定走一条以前没走过的近路,虽然内心是拒绝的但身体还是很诚实地走了。结果拐错弯两次,多走了一小半路程,最后火车没赶上,冲浪课也错过了,幸好下午的课人很少于是改了上课时间。
到了黄金海岸换乘公车去上课的沙滩时,瞧着公车站前后左右没有人,一时兴起练一下急刹。结果滑板刹住,我侧飞了出去。生无可恋地爬起来后,发现自己没有纸巾没有止血贴,只好任由膝盖被鲜血染红。幸好这里天气炎热又干燥,待我到达沙滩的时候,伤口已经结痂。然并卵,一下水,我就被一个浪裹着在沙上翻滚三周半,刚结好还鲜红鲜红的痂就被卷走了。
不过这个海滩的浪很棒。常有高高卷起适合高手的浪,也有break后依然很有力、适合初学者练习pop up 和jump up 的white water。我报的初学者课程教的也只是这两个动作而已。不过整个课程教练一直带着我们练习,他来选浪还有决定冲的时机,所以我们可以专注在练习jump up所有动作的连贯性上,包括撑板-抬胸-单膝跪起、左脚放前站起-twist(即两个脚掌从朝前同时变成朝右)等。只有把这一系列动作熟练地完成同时保持住平衡,才算是完整的jump up。

冲了一个小时,一点都不觉得累,膝盖上的伤口肿起来也完全没感觉。每一次被浪冲回沙滩——不管是帅气地站着回还是狼狈地滚着回,我都只想说:教练让我再冲一次!所以当我像小狗拖着木棍找主人一样拖着我的板子去找教练的时候,他说这是最后一次,我听着别提多失望了。

课程结束后又回到了surfers paradise吹吹风晒晒太阳看看书,躺到四点多气温开始下降便启程回家。中途下错车折腾到Coomera station已经天黑了,手机没电,靠着记忆导航回家,没有迷路真是万幸!
评论(4)
© KwokKa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