瞎按快門
胡亂構圖
開心就好

第一次领罚单

今天突然被室友告知收到了交通部门对我写的申诉请求的裁定结果。

怀着忐忑的心情等待室友拆开信封,把内容拍照发过来。期间一直不断安慰自己,不怕不怕,爸爸有钱。

点开大图。

我的阅读速度似乎瞬间提高十倍一样,一眼就看到了“withdraw ”这字眼。再细看,果然没错!

“Please note you need take no more further action regarding this matter.”

嘿嘿!本就是一笔意外花销,现在不需要交罚金倒有种省了一大笔钱的错觉。之前为了这件事时常焦虑的心情在收到这封信之后,再也想不起来了。就像又为我的人生大道填平了一个小土坑,不用再担心哪天会不小心栽进去。

时间倒退到四月。

某天下课后跟朋友商量着在学校附近吃晚餐还是去Chadstone。我想了想提议,干脆选后者,吃饭之余逛逛商场好收集作业素材。

上公车前看到一群穿制服的工作人员在查公交卡,当时我完全不当回事。直到在公车发动后,查到我的卡,被询问了好几个问题,我才意识到,糟糕!

结果就是我不符合使用concession card的条件却使用此卡,然后被当众发了罚单。

但是在被查之前,我完全不知道自己用的是concession, 还一直以为是full fare。难怪朋友有次从我公寓坐来学校比我贵两块,当时我还完全没想过这个问题。不禁为自己的智商流下两行热泪。

过后我时不时想起来便会感到十分羞愧,恨不得把记忆抹去。或是回到朋友告诉我她乘车价格那天,然后提醒那个愚蠢的自己去了解一下车费的计算。

没过多久,罚单来了。

但我一点也不想去写申诉信。逃避心理作祟,好像不去写不去想,这件事就能够变得像没有发生过一样。

就这样赖了一个月,眼看着离交款截止日期只剩几天,我捂紧那颗非常做作死命清高不愿正视错误的心,闭着眼睛,废了十几张纸,总算把申请书写完了。里面非常诚恳地陈述了自从收到罚单后,我的内心如何备受煎熬,愧疚与后悔也时刻笼罩着我。

这篇申诉请求可以说已经超越了我最后一次考雅思的作文水平。

不管怎样,不用花钱就是开心!

: )

评论
热度(1)
© KwokKa | Powered by LOFTER